line_icon
line_qr
line_icon
line_qr

唯美浪漫 打造布拉格鄉村風情

2016-07-28 04:46:44

圖文提供_藏藝室內設計工坊

FILE4

設計師擷取歐風設計精髓,以質樸材質與溫暖用色,構築浪漫鄉村風。

黃牆、紅磚瓦三角屋頂的建築特色,構築布拉格如童話故事般的真實場景,因此有著「千塔之城」、「金色城市」的美名,常出國旅遊的屋主難忘旅途中所見所聞的美好記憶,希望能在新居移植東歐風情,藏藝設計以屋主提供的布拉格照片為基調,擷取歐式古典精髓元素,打造唯美夢幻的浪漫鄉村情調。

粗獷手感的文化石牆面,奠基鄉村質樸的自然基礎,設計師切齊文化石包覆的柱體線條,以歐式線板門片櫃體,形塑對稱立面表情,也讓壁爐造型電視牆更見立體與獨特性,上方茶鏡立面結合趣味幾何線條,活化空間氛圍,也拉長空間縱深。原餐廚區採開放規劃且線條零碎,設計師挹注布拉格常見的圓拱線條形構開放分界,光影穿透木作格柵天花,在黃色珪藻土牆面灑落溫暖色溫,圍聚溫暖餐敘氛圍。

考量機能與風格並存的設計前提,必須透過設計手法轉化原屋劣勢,設計師將一樓客衛浴整併入衣帽櫃設計,以白色百葉門修飾出齊整線條。在主臥房因柱體而增生的畸零區塊採隱藏手法,結合窗簾盒作為收納櫃使用,並透過斜向線板的安排,修飾高低樑衍生的高度落差,架構出方整的空間框架,透過造型繃皮的質材美化,聚焦出唯美浪漫的居家情調。

案例數據

居住成員:母親、兩男孩、一女孩
房屋坪數:50坪
房屋位置:台中市
設計風格:鄉村風格
房屋類型:別墅
空間格局: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房、男孩房x2、女孩房、衛浴x3
主要建材:文化石、烤漆、茶鏡、線板、珪藻土、碎花壁紙

File6

切齊文化石修飾柱體深度規劃的收納櫃,在造型壁爐電視牆兩側型塑對稱立面比例。

File7

以大地色系傢俱構築的樸實簡約中,牆面飾以銘黃色珪藻土與文化石,共敘溫暖明亮空間。

File9

開啟門扉與窗簾,即可引入前庭綠景日光。

File8

圓拱線條牆面獨立餐廳機能,與木作格柵天花包圍出鄉村自然感用餐情調。

File10

設計師拉出客衛浴門片,切齊衣帽櫃線條規劃,將機能整併在百葉門片裡。

File12

整俐落的框架內,透過造型繃布與傢俱家飾,感知溫馨柔和的浪漫唯美。

FILE11

原高低落差的樑體透過斜向線板的修飾,去化空間零碎感。

FILE14

結合電視櫃與衣櫃機能在古典線板門片內,並藉由鏡面拉平立面線條。

File13

兼具睡眠與閱讀機能的女孩房中,設計師將書櫃納入衣櫃設計,並規劃可加大尺寸的床組,變化女孩房使用彈性。

File15

保留古典藝術語彙,融入大兒子喜愛的藍色調,打造柔和唯美的未來新房。

File14

設計師拉大窗框尺度,引入大量日光明亮整體空間。

123

平面圖

設計師DATA

設計公司:藏藝室內設計工坊
設計師:吳東翰 Alex
電話:0973-677-977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57號
電子信箱:miffytun@gmail.com

快到【設計師精采個案】看更多:
http://www.hhh.com.tw/modules/gs/designer.php?hdesigner_id=376

【幸福空間】電視首播時間
週日 22:00東森綜合 CH32|週六23:00超視CH33 |週六23:45中視 CH10

Design by web5000 網頁設計